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

年初二的九份遊

聽說這是在九份,海去哪裡了?

海面上瀰漫著一層霧氣,這海成了另類的雲海~


某隻兔子跟我說他沒去過九份,連金瓜石跟東北角都沒去過,頓時讓我傻眼,我娘更直接形容他為「台北人的奇葩」,然後我就很不客氣的大笑了!(整個超不給面子的~)

其實我年假沒啥安排,到處都是人,看到人,就心煩,本想在家當家居女(反正就是宅),年初一去板橋慈惠宮過過香火,求個安平,整個就是漫無目的的亂亂晃。

到年初二,兔子勇就說要去他沒去過的九份,然後在我做完上述沒品的恥笑,勉勉強強的出門,滿腦子就是:「啊啊啊…都是人啊……到處都是人啊……」

買了火車票,前往瑞芳車站。

嗯,到了瑞芳,不意外,真的都是人,平溪線還人爆滿,臺鐵還廣播說旅客去九份玩,我的臉當時應該冏到極點,時間的關係,所以我們放棄公車,反正過年就是要花錢,直接拉了一台計程車上山!

不愧是計程車,小路一路順暢的往上衝,只是彎來彎去,讓我想到了某部電影~顆顆

搭上計程車前,稍微看了一下跑點的包餐行程,我想下次兩天一夜可以來試試看,當然兔子勇在回家前就跟我吵說要下次要來住兩天一夜了。


以前我去九份是直接從老街那邊走,目標『穿屋巷』,昇平戲院那邊其實就直接省略了,結果司機大哥把我們丟在戲院這條路上啊XDDD!!!

下車往上,我一眼就看到這隻進擊的巨貓!立馬掏手機拍照~

好吧,今天就來當個新觀光客吧~


這是昇平戲院裡放的放映機,兔子勇現在職業的關係,他直說這玩意是祖師爺~XD

戲院開放免費參觀,入口右手邊是戲院售票口,連上頭印的紅標字就透著濃濃的古早味,說到古早味,為啥我一直想到電影‧總舖師XDD

入口左手邊是以前戲院的販賣部,因為人多,所以我也沒多拍什麼,只是看了場歷史軌跡。


戲院其中一貌。


放映區已經被改成這樣,我一直覺得很像國小的禮堂。


阿妹茶樓的一隅,新手機的操作還不是很熟,抓光還得重新習慣~"~


向上的階梯,這隻狗狗很大辣辣得趴在中間,相當從容,所以當然一定要拍一下~XD


前陣子朋友來九份外拍神隱少女,一直知道九份有一區可以當神隱少女的場景來做外拍,沒想到居然還有貼出來XDDD!!


會看鏡頭的貓咪~~齁齁~~一臉聰明臉啊!


嘿嘿~拍到舔舌貌~~


下午整個老街是塞爆的狀態,新手機的相機操作還在摸感覺,其實拍回來的照片也不多,就連開頭的風景照,都是勉勉強強用PS修回來了……

原本我是想日落前下山去吃晚餐,不過帶了兔子勇走過穿屋巷,改變了主意等一下夜拍好了~

說到穿屋巷,來九份必走,那將白日遮成暗夜的小路,總是讓我有股神祕的響往,過去的九份人最常走的路,古今相錯。


這張是已經走過穿屋巷,往九份國小上面拍下來的,縮小以後還行看,不然原檔可是顆粒的顆粒,手震的手震Orz……

記得大學班導說夜拍這時候差不多開始,只是我沒帶單眼出來啊!!(飲恨…現在才再恨,不是還不願意出來嗎?)


入夜的九份依然熱鬧,我本來想大家會不會下山去啊,這樣人應該會少一點吧,如意算盤完全算錯了!!


入夜的阿妹茶樓,紅燈籠好美,可是被我拍得不好看……就當然朦朧美吧~(自我安慰中)


這張有開Lab去修掉雜點,勉勉強強能騙騙人,騙騙我自己,哈哈~


最後放上兩張合照,回程買到自強號的加班車,整個Happy End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同我交流看法心得~